Newsroom

企業團隊培訓計劃 | 香港海洋公園

今年慶祝BAP成立二十周年,為此全公司一同參與香港海洋公園的企業團隊培訓計劃。當日天公造美,晴空萬里,正好進行團體戶外活動。

活動分為四組跨部門隊伍,例如工程部會計部銷售部等,以促進公司部門之間的溝通。上午環節是在園區內指定地段完成相關任務來獲得單車零件,當中的任務更分為小組或是全組一同挑戰,考驗組員間的溝通和時間分配。在導師活動解說後,大家不約而同達成完成任務先後次序的共識,所以能夠迅速分工合作。同事們在每組中都擔當不同的角色,例如行動組或是頭腦組,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長處,加快全組完成任務的速度。當隊伍收集足夠的零件後再次集合稍作休息,後到海龍王餐廳享用精美的午餐。

而下午環節,每組需要運用從任務所獲得零件來組裝一部完整的單車,經過導師們的安全檢查後,由部組員負責踩單車,其他組員負責榨橙汁。不論是前者或是後者都要彼此協調,不徐不疾才能在限時內榨出目標容量的橙汁。過程中各隊都有快和慢之分,即使已完成的隊伍也會選擇幫助其他未完成的隊伍,並沒有將他們置之不理,可見同事間會互相扶持,共同進退。整個活動現場彌漫着歡聲笑語。

活動結束後,公司於鯉魚門安排了一頓非常豐富的海鮮大餐去慰勞大家。老闆更派發利是給各位員工。藉著同事們熱烈反應加插有獎問答遊戲,大家對於今次慶祝周年活動都感到樂而忘返。

透過整日團隊培訓活動,帶出同事與公司之間的緊密聯繫,正如單車由大大小小零件組成,缺一不可才能順利運行。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一個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」,BAP能有一群人結伴而行,大家繼續同行成長,堅不可摧的凝聚力讓公司走得更遠﹗